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

2013年四月瑜伽斷食體驗營分享 Vivian Lee


初初聽聞斷食時,覺得有點不可思議:幾天不吃,身體真的撐得下去嗎?我本身常有胃痛,平時一餐也不敢少吃;但聽說斷食期間不僅不會肚餓胃痛,之後還有可能根治,便抱着一試心態,進入四天斷食營。

我乖乖的遵從指示,入營前已開始減食;很神奇的吃少了反而沒有胃痛!而且每晚晚飯後腦袋會逐漸放鬆,約11pm就自然舒適地入睡,一覺醒來更覺精神清爽。

我另一個斷食目的是清除體內廢物:聽說每個成人體內都有起碼3kg的宿便,而宿便長期貯存腸內,腸臟會倒過來吸收毒素,對身體絕對無益。因此我由入營起已密切留意排便情況,雖最後也沒有傳言中的黑色石子,但不斷排出一些像稀土的物質,直至復食才停止;既然多日無進食仍有所出,這物質也定必是之前剩下的宿便,只不過以另一型態出現吧。

斷食營導師最令我摸不着頭腦的忠告,是要我們女孩子營期間不要洗頭,為的是改善經痛及其他生理期毛病。四天不洗頭對我來說確是不敢想像的畫面!但長遠改善生理期不適更是重要,唯有姑且忍耐。結果出營前已見收成:生理期比預計中早了,但不需服止痛藥;之後生理期期間我都只用微温水洗頭,已沒有明顯經痛,亦再不會像以前一樣精神不振。告別兩大痛症,實在令我輕鬆不少,工作也更順利呢!

最後有一意外收穫,希望用以鼓勵有心嘗試斷食的朋友:我本來只想挑戰一下自己,沒有特別想過以減磅為目標,但完成復食後也比斷食前輕了4磅;就算之後到了外地公幹十四天,唯有以澱粉質及芝士作三餐,體重亦沒有反彈;由此可見斷食的確有效燃燒多餘脂肪,而且效果長久。相信若斷食後更嚴格地遵照 “吃得清淡“ 的規條,減磅效果定必更理想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