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

Sharing from Selina Pang (May 2013 Fasting Camp)



八八卦卦的我 , 聽說 “斷食” 不但能減肥 , 更可以排毒 , 立即便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, 我在想 , 大概斷食是指大家在一個地方裡不准進食幾天 , 應該不是什麼困難事 , 於是我便滿有信心的參與去了。

入營之後 , 才知道原來整個斷食期 , 還有一個叫 “復食期” 和 “康復期” 的 , 而且康復期的時間 , 更是比斷食期所需的多五倍的時間 , 即是差不多需要接近兩個月 , 很擔心自己是否能夠做得到…!

在斷食營的幾天之中 , 每天早睡早起 , 除了禁食之外 , 還跟導師學習認識許多和身心健康有關的知識。雖然也有很想吃的時候 , 不過在營友的分享和互相鼓勵之下 , 幾天的斷食還是過得很快樂 , 特別是看著自己的體重每天在下降 , 衣服逐漸變得寬鬆 , 實在令我很振奮 , 感覺身體也在改善中 , 以前我每天睡覺都要睡12個小時才覺得足夠 , 現在睡6、7個小時已經很精神了。

出營後的復食期 , 經常提醒自己要好好完成整個復食期 , 因為當要上班工作 , 每星期還要打波、扒龍舟 , 要節制自己也不是輕易的事 , 這段時間 , 我與營友之間依然保持通訊 , 互相分享心得 , 鼓勵對方。也有遇到面對美食卻不能吃的痛苦 , 不過我知道這是想吃而不是需要吃的關係! 最後整個斷食復食期的度過令我覺得很奇妙 , 因為自己一向愛吃 , 只會有恆心去吃 , 怎可能有恆心去不吃呢~ 但我卻做到了。

今次是一個非常好的體驗 , 改善了身體很多方面的毛病 , 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次參與呢。

Selina Pan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