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

瑜伽斷食法

在日本,掛名為斷食道場的地方還真不少,和我所提倡的斷食方法有所不同。

我所指導的斷食是<現代瑜伽獨特的斷食>。

一般所進行的斷食,在斷食期間只飲水,除此之外完全不吃其他東西,另外,在斷食期間都會保持安靜,不太活動身體,這兩點來說,和我的瑜伽斷食之間的差異是很大的。

在我所指導的瑜伽斷食營,我會要求飲天然之果汁(蔬菜汁,水果汁或樹汁等),因為攝取過多水分會稀釋血液,讓身體充水腫脹,轉變成陰性體質,造成身體疲勞。結果便是腦筋運轉得慢,身體水腫,活動力降低,新陳代謝也愈來愈不活潑。光飲水不能補給熱量,因此會造成活動力下降,最好證據便是,在斷食期間經常發生意外,就是因為只飲水而造成的。

另外還有一點不同的就是運動了,這是為了大量流汗以將毒素排出體外。

斷食的目的之一是將宿便排出,也就是將毒素排出體外,然而如果一直維持安靜不活動的話,是無法將毒素排出的。

毒素,經由汗腺,肛門與尿道排泄,在瑜伽斷食期間需要運動流汗;另外為了排出宿便,也必須進行刺激胃與腸的運動,如果不刺激腸,宿便是絕對無法排出的。

若一直維持不動,是很難想像腸會蠕動,更何況是將宿便完全排出來。要將體內毒素排出,必須促進新陳代謝。

透過少量的果汁來攝取少量的熱量,便能夠讓身體活動,然後利用活動來流汗,促進新陳代謝,將毒素排出體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