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

參與斷食學生分享

以下是學生A參加2012年10月斷食瑜伽營後之分享

最初目的:希望能籍著斷食達至減重效果。
斷食前體重:128LBS
斷食後體重:118LBS




我曾經參與大大少少的瑜伽營,很喜歡做完瑜伽訓練後,那心中一份輕鬆的感覺,那是心靈上得到的滿足,相比做GYM,那的確是不同的感覺。

一直以來,我也有其他不定時的運動,例如做GYM,打籃球,游泳;但不知道是否年齡已過三十,即使做很多運動,都不能達到我想要的效果,近一兩年,已聽過很多多年沒見的朋友告訴我近來胖了,你好像水腫了,身體是否出現什麼問題?!這下子,令我開始擔心自己身體是否出現了問題。

身體上,大多的脂肪都在腰部,是很典型的中央肥胖吧。有時候,坐下來,看著自己的身體,四肢即使多幼也沒用,自己最清楚自己,望著那像有四個月的肚皮,人也變得再沒自信。

再者,我是一個吸煙者,真的很擔心這樣下,自己再老的時候是怎麼的樣子。

母親早一兩年了患上了結腸癌,良性,母親不煙不酒,只是較胖,真的不知道那裡跑出來的疾病,醫生也對我們姐妹說,我們到了某年齡,都要作定時檢驗。

這更令我開始關注自己的健康,始終,即使有多有前途的工作,要是身體倒下了,再好再多的機會都沒用;有Hazel老師的一再鼓勵下,我決定一試斷食瑜伽營。

斷食前的三天,我開始減少食量,由每天大魚大肉,到只食蔬果,糙米粥,到最後粥水。

一切好似沒有什不妥,肚餓的感覺是有的,到第三天已經沒之前那麼想食東西。

入營的第一天:

這天我們只飲用果汁,計算過份量,所需要的加卡路里,身體和心理上,感覺沒兩樣;到了晚上,我差不多沒有真正的睡眠,不知怎樣的,總會睡不了,特別是在五點至七點的時候,眼光光,等天光,我初時還以為自己怕在外睡。

入營的第二天:

沒有吸煙,完全沒有意慾去吸一口煙。感覺是,口很淡,根本不想把那苦澀的味道再吸入身體。

早上一早醒來,上一節的瑜伽班後,大家各自進食之前調好的果汁。

中午時份,獨處時間;由於老師於入營的時候,為每人準備了一份屬於自己的課本,我拿來看看,看過之後,我更加不想犯規吸煙,原來這時候的身體,所吸的一分毒,會比正常我們有正常進食的時候多出很多倍;心想,無理由我食了十年煙都沒有什麼,入來吸煙就中哂毒,生癌,在怕得要命的情況下,我堅拒亦再沒有想吸煙了。

獨處時間,我來過午睡,感覺不錯,原來中午眠一眠,對心臟有很多益處!

下午,瑜伽堂及其他治療。

到了晚上,我的脾氣來了,不停的嚷著要食東西,脾氣及心情壞透了。

由於入了營,我真的沒有方法去{偷食},最後只能睡覺;晚上了,又是睡不著。

入營的第三天至第五天:

這天心情好了,而且我發現自己已經減重了三公斤,身體開始排出宿便,沒有錯,是宿便,全是黑色的宿便,要知道我才三十多,不知道那裡跑出來的宿便,自己看了,也怕了,原來自己的飲食,消化是這樣差,望望鏡子,肚子宿了,那種宿,不是因為輕了,是真的之前怎樣做,都有一個漲漲的肚子,現在竟然沒有了。

這一下子的身體反應,老實的,感覺很爽,很久沒有輕鬆,是身體上的輕鬆,心情亦樂透了。

宿便,我用了三天才完全清了。煙戒了。

最初的口淡,口苦,口臭,沒有了。

完全的,把所有的毒素清好了。

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,確實的,我感到輕鬆,已經有很多年,腰轉不了,最後,我成功減了五公斤。

這一次最大的得著,不是什麼體重減了。

是讓我有機會了解自己;極差的飲食習慣,食得快,不定時,工作壓力,身體的不平衡,現今食物的毒素,才是令我變了肥腫難分中女的原因。

往後,我會注意飲食,配合適量運動,每天飲水,足夠的睡眠,才能達至身心富有。

我已決定了每年都會斷食一至兩次,籍此調適自己的身體。
Namast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